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各区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分享:

  打卡闯关,观影学法,文创产品送法到家……今日(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京各区“花式整活”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一起看。

  打卡闯关沉浸式学习

  东城区在永定门南广场举办“邦国永定·你我同行”国家安全沉浸式体验活动,群众穿行在“宣传展示+沉浸体验”的两大区域9个版块中,按照先“学习”后“体验”的动线,通过打卡闯关,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运用。

01_调整大小

  主题电影展观影学法

  朝阳区与中国电影博物馆联合推出国家安全主题电影展,6部国家安全相关题材优质国产电影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免费放映;开展100场由朝阳区推出的国家安全题材原创剧本《朝阳群众》体验活动;在奥运塔、大望京商务区等地推出持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灯光秀。

02_调整大小

  线上线下联动发力

  丰台区线上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主题知识竞答活动,以知识竞答为抓手,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线下邀请群众走进北京市第一家总体国家安全观生态安全主题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让群众在游园中认识生态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03_调整大小

  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青少年心田

  石景山区走进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分校开展区政法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与学生共同表演国家安全普法歌曲。

04_调整大小

  平谷区走进平谷区第八小学举办主题法治讲座,现场设置互动环节,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使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

05_调整大小

  寓教于乐增强意识

  房山区进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法律知识转转看等互动游戏,多名普法志愿者带领群众在玩中学、学中用,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06_调整大小

  通州区举办了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主题宣传活动,邀群众观赏舞蹈《安全守护》和京东大鼓《打死我也不能说出去》,营造了“国家安全,我们共同守护”的浓厚氛围。

07_调整大小

  国家安全文创产品赠群众

  昌平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将印有国家安全知识的手提袋、玩偶、冰箱贴等文创产品500余份送到群众手中、留在群众家中,实现文创产品送法到家。

08_调整大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