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微动漫:未成年人游戏充值可退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分享:

  红孩儿桀骜不驯的形象,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不他又闯祸啦!新鲜剧情正在上演一起来看!

  

  报送单位:海淀区司法局

  这天,牛魔王和兄弟几人喝酒正酣,旁边的红孩儿独自一人把玩手机游戏。芭蕉公主交代,牛魔王好好照看儿子,便也回了芭蕉洞。没一会,红孩儿便又看起了直播。

  红孩儿:紫霞仙子又开直播了!嘿嘿,漂亮小姐姐,看小爷给你刷个嘉年华...

  酒过三巡,牛魔王起身结账却发现余额不足。正担心私房钱被芭蕉公主,发现而没收时,转头却看到一旁在直播间刷礼物的儿子。

  红孩儿:再来一个跑车!

  牛魔王:熊孩子,我辛辛苦苦十几年,就存了这么一点私房钱啊!!

  牛魔王不由得崩溃大哭,这笔钱就让红孩儿挥霍,再也回不来了吗?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了“网络保护”专章,对于未成年人如何使用网络服务做了详细规定,保障和引导未成年人安全、合理使用网络。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八条规定:

  新闻出版、教育、卫生健康、文化和旅游、网信等部门应当定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宣传教育,监督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履行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义务,指导家庭、学校、社会组织互相配合,采取科学、合理的方式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进行预防和干预。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方式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进行干预。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四条规定:

  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诱导其沉迷的产品和服务。

  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等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当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

  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的在线教育网络产品和服务,不得插入网络游戏链接,不得推送广告等与教学无关的信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