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柜台抽奖骗局 您上当了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分享:

  你在柜台上抽过奖吗?中奖后仍需付钱,甚至奖品也是假的,这种情况该如何应对?来看今天的微动漫。

  报送单位:海淀区司法局

  王大虎在超市买了瓶矿泉水,得知可凭购物小票到出口柜台抽奖,于是决定一试。

  

  售货员:大哥您这手气也太好了,抽到了一等奖,真是二里挑一的幸运。

  王大虎:真的吗?我可打小就是中奖绝缘体。

  售货员: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店里的宝贝随便选,免费!

  王大虎:真有这好事,要这个。

  

  售货员:大哥眼光真独到,一眼选中镇店宝,平日价值九万九,今天免费带它走!您只付999的工艺费就行了。

  王大虎:成交,正好老婆要过生日了。

  

  妻子收到礼物格外高兴,后来却发现那根本不是翡翠,而是玻璃做的。王大虎去找店家理论,却发现珠宝柜台已无踪影。

  

  王大虎应该怎么索赔?超市是否有责任呢?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消费者在租赁柜台、展销会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或提供服务的店家要求赔偿,若柜台租赁期满或展销会结束,也可以向柜台的出租者、展销会的举办者要求赔偿,柜台出租方或展销会举办方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提供服务者追偿。

  本案中珠宝柜台以抽奖为噱头,销售伪劣赝品,导致王大虎财产损失。虽然已人去柜台空,但王大虎可以与作为场地出租方的超市协商,要求提供赔付。

  商场、超市或展销会举办者应加强资格审查,严把商户入场关。在租赁合同中约定一定的质量保证金,以便出现维权投诉时先行赔付。此外,一些不良商家经常使用抽奖、免费体验等套路欺骗消费者,大家应提高防骗意识,尤其不要有贪占便宜的心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