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从北京到边疆 朝阳律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分享:

  北京朝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熟知法律、在法庭上独当一面,他们聚焦边疆地区法治建设,在千里之外扎根服务,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朝阳律师。

  

  报送单位:朝阳区司法局

  

  马兰,北京市高通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10年7月——至今。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宗旨和目的,就是派律师到中西部一些经济欠发达、律师资源比较缺乏的地区,从事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

  

  王跃,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19年7月——2020年9月。

  我接手的案子什么事都有,刑事、民事、婚姻、家庭、离婚、房产......各种各样的事情。

  

  孙虎,北京景淳亦弛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20年8月——2021年7月。

  我经手的案子98%都是双方签成协议,案结事了,当事人欠多少钱,另一方同意给多少钱,签完协议以后马上给付。当事人写收条,我们做备案,基本不走劳动仲裁,去仲裁的案件也是当庭就调解了。

  

  胡尊峰,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19年7月—2022年7月。

  

  阮巍,北京济和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19年7月-2021年7月。

  案件接踵而至,咨询者纷至沓来。那份沉甸甸的信任驱散了身处异乡的惆怅,让他们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法律人的职责是在任何时候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们。

  

  马兰,北京市高通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10年7月——至今。

  就是因为我在山丹的经历,让我坚持了这么多年。我当时去山丹的时候,当地一共20万人口,只有一名执业律师。老百姓对法律的需求以及律师数量的稀少,明显的不成正比。那年开启了我对法律援助的重新认识,对律师职业定位的重新思考。

  

  我曾经接手过一个交通事故赔偿案,当事人说的话,我现在依然记忆犹新。他推开办公室的门问道,你是北京来的马律师吗?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他说,看到你我就看到了希望。

  我没有辜负他的希望,案件得以圆满解决。正是这种希望让我坚持了10年,不同的受援人对法律援助的希望,对法援律师的希望,对公平正义的希望。

  

  截止至2022年,朝阳律师有60人次(42人),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有22人次(20人 ),参与援藏律师服务团。

  

  黄志雄,北京市智舟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15年7月—2020年7月。律师行业就是永远跟党走,要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行业力量。

  王跃,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19年7月——2020年9月。我们以后还会继续把支援新疆这个事做下去。

  黄学宏,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20年10月—至今。相信今后还会有机会回归到这项伟大的工程。

  马兰,北京市高通律师事务所,援助时间:2010年7月——至今。我感觉自己年龄也不算大,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如果能做就会继续做下去。法律援助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离不开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