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微视频 : “你的校园贷需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分享:

  “您申请过一笔学生贷款,根据国家政策需要消除该记录,不然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您是否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当心诈骗!这不,今天的主人公就上当了!

  

  视频来源:平谷区司法局

  虚假征信类诈骗是指骗子冒充金融平台客服人员,用专业术语比如“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消除贷款记录”等进行诈骗,引导受害人从自身账户或下载APP、点击网址链接等转账到骗子指定账号实施诈骗。

  屏幕共享相当于把所有隐私,毫无保留地暴露在坏人眼前,对方可以窥探您的支付密码,操作您的手机进行转账。请大家牢记,任何以校园贷需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的电话,均为诈骗电话,如提及“清空贷款额度”“转入官方指定账号”等都是诈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