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宋岚:“法援之花”为受援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2日

分享: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首都司法行政系统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带您了解一位忠诚担当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幸福的劳动者,首都司法行政系统的生动实践者宋岚。

  

  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宋岚

  

  自2011年入职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以来。11年间,宋岚审核受理、指派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超万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达1.4亿元,陆续获得了“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宋岚接待群众秉持着“服务”理念,面对听力障碍的阿姨,她提高音量更加耐心。面对外地来京受援人,她安排加急办理尽量减轻对方开销。份内份外的事,她总是尽可能地为对方考虑得更细致、做得更多。

  

  哪怕只是漏水一件“小事”,她也千方百计地帮助维权,达到条件的“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有困难的能帮就帮。宋岚说通过努力维权,使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因为有意义,所以不畏辛苦。

  

  刘女士偏瘫多年的母亲如厕时摔骨折,一审法院认定保姆和家政公司承担80%过错,刘女士母亲承担20%过错。宋岚上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时,刘女士情绪激动认为保姆没有尽到搀扶义务,母亲不该承担过错。宋岚一条一条地核实情况,一个点一个点地提出对策,刘女士慢慢平静了下来,对援助律师充满依赖和信任。

  

  在每次受理案件后,宋岚都会组织开展头脑风暴大讨论,以保证律师做好最充分的出庭准备。市法援中心的同事表示遇到法律问题时,宋主任总能迅速找到问题症结所在,让人豁然开朗。

  

  宋岚不仅自己以极高的专业度推进案情,更带着许多律师一起投身法律援助事业。让更多人文的关怀、更多法治的力量,关注到需要帮助的群体。

  

  宋岚说:“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让法治社会不漏掉任何一个人,是我身为一名法律援助工作者的初心,我会继续坚持不懈地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让法律的羽翼温暖每一个人,为社会守护公平正义的底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