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分享:

  为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得到贯彻落实,2020年11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苗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研讨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考虑,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苗林同志对与会领导的研讨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一时间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领会,特别是对标中央政法委、市委、司法部的要求,以及市委政法委张延昆书记的授课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梳理、再聚焦,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思考、再谋划,研讨了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如何更好地在首都司法行政领域落实、落地的工作思路和初步考虑,达到了预期效果。

  苗林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三点要求:

  一、深刻认识总书记讲话和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工作。要通过明确任务抓学习,立足实际抓学习,营造氛围抓学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二、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首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梳理“十四五”,围绕远景目标,指导思想和原则,以及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抓好在首都司法行政系统的落实落地。要深刻认识理解这些目标任务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六个意识”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握形势发展新变化,切实强化机遇意识;二是把握经济发展新目标,强化导向意识;三是把握高质量发展新主题,强化担当意识;四是把握共同富裕新要求,强化初心意识;五是把握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新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六是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新方位,强化系统意识。

  三、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北京司法行政新局面。要围绕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这一主线,积极谋划新时期首都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思路和举措,着力做到“八个持续发力”一是着眼于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二是着眼于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在推动法治建设上持续发力;三是着眼于推进“平安北京”建设,在维护首都稳定上持续发力;四是着眼于服务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在提供法治保障上持续发力;五是着眼于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建设,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持续发力;六是着眼于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在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七是着眼于践行司法行政为民理念,在优化公共法律资源供给上持续发力;八是着眼于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在全面从严上持续发力。

  通过广泛、深入、扎实的学习贯彻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