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今日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分享:

  1月11日,北京市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公服中心”)正式揭牌。市公服中心作为目前省级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全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全业务覆盖。今后,群众进“一扇门”就能享有公共法律“全服务”。

  同时,市司法局为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中心引进优质律师、公证、调解资源,策划了“北京市宪法宣传教育基地”,成立了“北京市涉台公证服务中心”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旨在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

  首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在致辞中对大力支持市公服中心建设的各级领导、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

  进一步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增强司法为民的使命感。坚持“合民意、暖民心”,围绕群众基本需求管理运营好市公服中心,提供多元化、一站式、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坚持“解民忧、聚民心”,围绕群众个性化需求,打造精品化、精准化的法律服务产品。坚持“应民需、顺民心”,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切实抓好统筹整合。整合首都法律服务资源,让群众进“一扇门”享“全服务”。整合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实现群众需求一端发起、三台通行,“一网通办”,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整合四级网络,全面动员市、区、街乡镇、社区村四级服务力量,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进一步推进机制创新,切实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优化法律援助审批流程,提供更多“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向移动服务,开通视频咨询服务。依托网络开办品牌律师调解“专家门诊”,方便群众预约诉前调解。

  进一步坚持首善标准,切实打造首都法律服务的优质品牌。打造成有效服务市民、服务弱势群体、服务妇女儿童军属台胞等重点群体的示范平台,打造成有效化解矛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阵地。

  苗林同志致辞

  苗林同志致辞

李局

  李富莹同志主持揭牌仪式

  1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尹航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2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姜晶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崔杨为“北京市宪法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3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与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揭牌。

  4

  台办副主任于凤英与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群为“北京市涉台公证服务中心”揭牌。

  5

  活动现场,几位受援农民工将写有“为民工排忧解难廉洁奉公”的牌匾,赠送给市法援中心,表达感谢之情。此前,他们在市法援中心和法援律师的帮助下成功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马品芳、法援律师王佳为农民工发放被追回的工资。  

  揭牌仪式由市司法局局长李富莹主持。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姜晶,市政府副秘书长尹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崔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监狱管理局有关领导,海淀区和建设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群众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