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分享:

  4月16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对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北京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王立,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副局长徐明江、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京生、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谢尚河等到场参会。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基层一线,共设1个主会场、85个分会场,全体民警参加。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第九指导组、市司法局相关处室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处职领导、教育整顿办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总结了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并对《关于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进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工作的方案》进行部署,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刘亚东局长提出,要打好“四场硬仗”,做好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一是坚持把思想发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打好查纠整改的政治“动员仗”。二是坚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发力点,坚决打好“减假暂”案件排查整治“攻坚仗”。三是坚持抓住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这个关键,坚决打好纯洁队伍的“较真碰硬仗”。四是坚持用保安全、护稳定、促提升的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坚决打好首都监狱戒毒工作“整体仗”

  苗林要求全局上下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狠抓查纠整改工作落实。夯实一个思想基础。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自查自纠的行动。用好两个方面教育典型。要用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典型,切实看到队伍问题的严重性、风险的普遍性、自查的现实性、整改的紧迫性和执纪的严肃性;要用好“弘扬先进、学习榜样”的先进教育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推树时代榜样,打造过硬队伍,重塑形象,再创辉煌。聚焦三项重点任务。要全面自查自纠,进行一次问题的大起底,真正做到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要强化组织查处,突出查处重点,落实查处要求,注重查处成果,特别要在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方面有突破有成效;要开展专项整治,聚焦顽瘴痼疾突出方面,研究制定具体治理方案。强化四大举措。要以政策大宣讲为引导,讲明政策、讲明态度、讲明后果、讲明要求,让政策深入人心,人人皆知;要以思想的大交流为基础,突出谈心谈话的广泛性、针对性、深入性,帮助打开心结,消除思想障碍;要以接受大监督为助力,坚持开门整风,拓展问题和线索来源,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要以“被查从严”为倒逼,做到主动查不等、细致查不漏、坚决查不纵。落实五个全面。实现案件核查全面覆盖、问题线索全面处理、错误案件全面纠正、问责追责全面从严、政治生态全面改善。

  苗林强调,教育整顿进入深水区,要加强第二阶段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确保转段有序、提速、稳定,推进教育整顿取得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王立对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点评,通报市委第九指导组评估结果,认为市监狱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有力有序,稳妥推进,总体成绩值得肯定,代表市委第九指导组同意市监狱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转入查纠整改阶段,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懈怠和厌战情绪。二是做好思想发动,让“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落地生根。三是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四是牢牢抓住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这两个“牛鼻子”,推动查纠整改见人见事、走深走实。五是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会议要求,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总结经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三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以担当作为服务平安北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