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发生在司法行政系统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扩散形势,首都司法行政系统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市司法局党委《通知》要求,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_

  西城区司法局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城区司法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倡议,从机关先后选派两批共28名党员干部,分别支援广内街道和广外街道,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力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支援社区一线的党员干部已完成与所服务社区的对接,并按照社区要求开展一线防疫工作。派出人员按照自身任务分工,积极当好巡逻员、宣传员,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正面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社区出入口,派出人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返京人员登记通知,对进出人员登记、监测体温。同时,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每天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协助社区开展走访、排查,以及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西城区司法局还对选派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全体干部要服从街道整体工作安排深入社区一线。三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四是要收集工作期间身边的好人好事进行宣传报道。

  通州区司法局

  积极行动 主动作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辖区内律所党支部向全所发出为湖北疫区捐款的倡议,通州区司法局第一时间与区慈善协会沟通捐赠渠道,为党支部提供工作支持。经过共同努力,在不到半天时间里党支部共筹集善款人民币5.6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践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通州区司法局推出“六个强化”举措,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抗“疫”,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通州区司法局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系统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疫情防控期间,制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防控预案,推广线上网络和电话服务,调整接待模式,提醒办事人员戴口罩并监测体温。

  同时,印发通知,通过微信群发通告,做好疫情防护相关政策及知识的宣传,压实政治责任、做实正确引导。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底数,摸清出京、返京情况。

  房山区司法局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房山区司法局23家基层司法所春节假期全部停休,积极配合乡镇、街道抗击疫情,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对湖北返京人员进行安全排查,坚决阻断疫情向辖区内蔓延。坚守辖区内重要路口,对往来车辆特别是外地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对随车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同时,走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材料,倡导村民不走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疫。利用农村法治广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加大法治和卫生知识宣传力度,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疫情防控期间,房山区司法局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特殊时期帮教措施,每天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线上了解和掌握社区矫正人员情况,并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卫生知识宣传,确保安全度过疫情防控时期。

  密云区司法局

  严格管理 用心感化

  密云区密云镇社区矫正对象冯某家庭情况并不富裕,仍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2月2日,向密云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0元。

  古北口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某已年过花甲,没有收入来源,但他仍然于2月4日捐款100元,助力疫情防控。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矫正对象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善心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疫情防控期间,密云区司法局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全力确保辖区的安全。每日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情况,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接触人员情况,宣传防疫知识,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不同情况走访,实地了解本人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