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谢谢你 每一个平凡的司法行政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分享: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在维护监所安全的关键时刻,他们坚守岗位;

  在保障社区正常运转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

  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

  一帧帧精彩的感人画面,定格在瞬间。

  今天,推出第二期京司映像,记录抗疫一线首都司法行政人的温暖瞬间。

  1.暖心热线

  

  “您好,这里是新安干职暖心热线,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新安教育矫治所为及时解决集中值班备勤民警困难,凝心聚力,设立“干职暖心热线”,安排专人值守,向全所民警职工及家属公布,第一时间回应解决民警家属诉求和困难。

  “有报修设施的,有请求帮助协调疫情防护及生活用品的,还有家属询问民警值班备勤情况的,各种问题请求都有,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馈、协调,确保民警职工诉求在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落实。”热线负责民警孙策这样说道。

  2.“特殊”援助

  

  疫情防控期间,得知社区矫正对象王某身患绝症住院后,密云区司法局巨各庄司法所工作人员朱明骥和同事一起到医院核实、查看情况,并个人拿出500元现金给王某。嘱咐他积极配合治疗,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王某和家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暖心举动十分感谢。

  3.流动媒体

  

  近日,在北京各电视台、地铁移动电视、户外大屏等媒体平台你都可以看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宣传片,短短30秒,却为全社会战胜疫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4.齐心协力

  

  1月28日以来,石景山区司法局两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老街坊志愿者共同组成社区联防联控支援先锋队,在八角、老山等街道多个社区开展抗疫法治宣传活动,向各小区进出居民发放防疫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累计200余份,张贴《老街坊们齐努力 联手打赢防疫站 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防疫主题海报100余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5.雪中送炭

  

  2月6日上午,朝阳区司法局将台司法所工作人员与上东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例行见面谈话,提醒对方随时关注身心健康,并告知防疫注意事项。谈话后,这名矫正对象捐赠50只N95医用防护口罩,尽己所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6.在线“问诊”

  

  “您好,我在北京一家企业上班,现在一直停工,只能在家待命,单位如果不支付工资合法吗?”元宵节当天,法律服务云诊室刚上线,就迎来了一位微信咨询者。

  法律服务云诊室是由丰台区司法局花乡司法所和北京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联手打造,“坐诊专家”由精干律师力量、人民调解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向社区、村群众提供微信远程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人民调解和防疫法治宣传等服务。

  7.法治护航

  

  “我们身边真的太需要这样的法律服务了”社区超市老板边说边从司法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法律名片和宣传材料。应对疫情,延庆区司法局百泉司法所为辖区内的超市、理发店等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还主动送出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名片,接受个体工商户老板法律咨询,以便遇到疑难法律问题可以预约律师解答,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护航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