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分享:

  5月15日,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河北雄安新区,河北沧州、石家庄等地,深入基层一线,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纲领和行动指南。尹力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为首都司法行政机关,在抓好讲话精神学习同时,要做到深学笃行,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和实际,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体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中央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显著成效。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级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经过坚持不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丰硕成果,雄安新区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京津冀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符合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是完全正确的。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新担当。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的“以首都高质量发展、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司法行政机关要有所作为、主动作为,更应该大有作为,要找准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前期,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与天津、河北三地司法行政机关已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经过不断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各有关部门还要认真检视,梳理进展情况,进一步研究分析深化内容,做到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新作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主责机关,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牢筑法治之基、广行法治之力、善积法治之势。就是要以责无旁贷、当仁不让的为民情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党委班子成员,市(局)管二级巡视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司法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