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律师行业团委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分享:

  近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举办“青春律途 逐梦远行”首都青年律师主题活动,北京市律师行业团委揭牌成立。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杨,团市委副书记陈光旭,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范顺,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参加活动。

  

  开篇致辞

  

  高子程作开篇致辞,向到场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首都青年律师致以美好祝愿。

  演讲环节

  

  

  

  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路雅惠以“大山深处的希望小学云课堂”为题,分享青年律师沉心事业、热心公益、创新公益方式的心得与体会;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季锋以“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行”为题,分享青年律师致力于绿色公益事业、开展普法公益活动的经历与感悟;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卿以“‘一带一路’商事调解公益法律服务”为题,分享了青年律师参与国际商事纠纷调解、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心路历程。

  现场分享

  

  活动特别设计“寄语卡留言”环节,青年律师在现场写下对个人职业发展和律师行业的期许,抒发对法治事业的热爱。现场从中抽取5位青年律师的寄语卡,并邀请他们上台进行分享。

  

  访谈环节

  

  资深律师围绕“思业务精进,促青律成长”主题,与青年律师们一起交流分享。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律协参政议政促进委主任张雪梅勉励青年律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北京律协外事委委员蒲凌尘勉励青年律师不断学习和磨练,在实践中提高工作严谨性、系统性;北京律协宣联委副主任陈猛勉励青年律师通过服务政府法治建设和参加律协活动增长经验才干、提升业务能力。

  市律师行业团委成立

  

  活动中,崔杨和陈光旭共同为市律师行业团委揭牌。

  

  市司法局立法三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团委书记刘亚奇表示,市律师行业团委将在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指导全市各区律师行业团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共青团的任务和使命在首都律师行业向纵深发展、向青年律师群体基层延伸,努力把新时代首都青年律师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陈光旭代表团市委对市律师行业团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北京律协成立的青年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为全市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首都青年律师和市律师行业团委要不忘初心、红心向党,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敢闯敢干、永久奋斗,勇当全面依法治市的先锋力量;要青有所呼、团有所应,做好青年律师发展的坚强后盾。

  

  崔杨代表市司法局对首都青年律师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和市律师行业团委的成立表示祝贺。

  她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对市律师行业团委和广大青年律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主力军,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时代热潮中;二是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要增强专业本领、主动服务大局,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践行“法治为民”宗旨中绽放青春光彩;三是作为首都律师事业的传承者,要立足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国家社会中奋勇争先,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