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监狱戒毒人民警察2024—2026年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分享: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4月3日,北京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监狱戒毒人民警察2024—2026年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实战大练兵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局(市戒毒局)第一政委、实战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杨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部署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传达了司法部《关于2024—2026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主要精神,全面部署了全市监狱戒毒人民警察2024—2026年实战大练兵工作方案;女子监狱、柳林监狱和天堂河强戒所3个基层监所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对实战大练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监狱局(市戒毒局)实战大练兵工作的具体安排,就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1、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四个认识”,深刻领悟开展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意义

  要把开展实战大练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实战大练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行动;是构建“大安全”格局的重要保障;是推动首都监狱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锻造高素质过硬铁军的宝贵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意志,为扎实推进新时代首都监狱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

  2、坚持对标对表,聚焦“五个提升”,推动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

  要立足“基层、基础、基本功”,将“铸警魂、砺精兵、强作风、担使命”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关键,以增强履职能力和实战本领为重点,要提升政治三力,强化政治忠诚;要提升法治能力,强化法治思维;要提升纪律规矩,强化廉洁自律;要提升业务水平,强化素质能力;要提升作战能力,强化实战本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3、注重系统观念,把握“三个关系”,努力营造实战大练兵良好氛围

  此次实战大练兵为期3年,时间跨度长,训练任务重,要坚持首善标准,走前列争一流,将练兵紧紧抓在手上,精心组织谋划,要杜绝名重实轻倾向,把握好实战大练兵和事业前进之间的关系;要杜绝纸面练兵倾向,把握好实战大练兵和单位发展之间的关系;要杜绝消极懈怠倾向,把握好实战大练兵和个人成长之间的关系,确保实战大练兵工作高起点启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崔杨最后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首善标准,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抓好实战大练兵的组织实施,以高水平练兵成效推动首都监狱戒毒工作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3_调整大小

  战令声声吹响开训号角,警旗猎猎启步强警征程。动员部署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结束,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市司法局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首善标准,践行入警初心,以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以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实战大练兵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市司法局实战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监狱局(市戒毒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各监狱戒毒所双正职领导、政治处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监狱局(市戒毒局)清河分局以及各监所党委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民警共500余人在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