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各公证机构积极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分享: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北京市公证机构积极参加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展示工作成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切实提升公证服务能力和水平。

  北京市东方公证处

  4月14日,东方公证处公证员参加东城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开放日”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公证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公证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具体公证事项的法律意义、法律后果和程序要求,耐心倾听群众诉求,通过法律知识讲解引导群众;向现场群众发放公证服务手册,方便群众更快捷地查询了解相关公证知识。

  

  北京市中信公证处

  4月12日,中信公证处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余名社区群众走进公证处参观交流。工作人员带领群众参观办公场所与设施,并讲解公证相关知识、公证处业务模式及便民措施等。座谈中,工作人员介绍了公证处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来访群众从解决群众公证法律疑难问题、提高群众对公证的认知度和维权意识等方面展开交流,并提出建议。

  

  北京市正阳公证处

  4月12日,正阳公证处参加朝阳区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公证员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设立咨询台、主题展板展示等形式开展宣传,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公证执业理念,提供现场咨询。正阳公证处还参加了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向居民介绍公证职能、办证流程,进行法律宣传,开展座谈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份,现场解答咨询7人次。

  

  北京市海诚公证处

  4月14日,海诚公证处参加海淀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开放日”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发放宣传材料,发挥公证社会职能,宣传公证执业理念。当天,海诚公证处还在公证处接待大厅举行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向来访群众介绍公证职能、办证流程等公证法律知识,现场为100余人发放了公证需知小折页和宣传品。

  

  北京市求是公证处

  4月14日,求是公证处参加海淀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开放日”活动。公证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公证业务范围及办证流程,普及公证法律知识,宣传公证处减证便民措施,提高了公证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北京市国信公证处

  4月14日,国信公证处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通过在公证处接待大厅内设置电子横幅、主题展板等形式开展宣传。公证处负责人向来访群众讲解何为“开放日”,并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现场公证员采用咨询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公证执业理念,树立公证良好形象,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北京市首佳公证处

  4月12日,首佳公证处参加丰台区司法局“司法行政在身边”主题开放日活动。公证人员向群众介绍公证服务职能与流程,解答群众公证疑问,向群众发放宣传册,方便群众了解公证知识,提升公证服务的社会知晓度。 公证处负责人还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倾听群众对于公证服务的意见建议。

  

  北京市恒信公证处

  4月13日,恒信公证处参加房山区司法行政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公证人员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解答遗嘱、继承等公证法律问题。活动当天共发放恒信公证处印制的《公证指南》手册、公证处无纺布袋及公证宣传品百余份。

  

  北京市嘉诚公证处

  4月13日,嘉诚公证处参加房山区公证公益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宣传公证知识,为群众解答公证法律问题,征求群众对公证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现场接待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咨询200余份,解答咨询6人次,并为群众办理遗嘱、委托公证等3件。

  

  北京市潞洲公证处

  4月7日,潞洲公证处参加通州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公证人员为市民提供近距离、面对面的公证法律咨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宣传司法行政新职能、新面貌,提升群众对公证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活动现场,公证人员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并向群众派发宣传材料和宣传品。

  

  北京市公明公证处

  4月12日,公明公证处参加平谷区司法局“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公证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关于办理公证的详细事宜,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证知识,提升群众维权意识,展现公证队伍良好形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