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首都律师行业对口帮扶,40名西部地区律师来京研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分享:

  4月7日,首都律师行业东中西部对口帮扶项目2024年度研修班在北京律师协会举行开班仪式。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40名来自西部地区的律师学员将在北京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

1

开班仪式

  据介绍,为落实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律师行业东中西部对口帮扶机制的方案》,支持西部地区律师行业发展,北京市律师协会制定工作方案,从律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协会三个层面实施东中西部对口帮扶工作。第一时间选定了58家律师事务所承担“1对1”结对帮扶工作任务。另外,在2023年至2025年举办项目研修班,采用跟班学习的方式,为四川、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行业培养120名骨干律师

  2024年度的研修班由道可特、环球、京都、君泽君、康达、兰台、隆安等8家北京律师事务所承担具体培养任务。40名来自西部地区的律师学员将在北京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卫东表示,开展对口帮扶,办好研修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的有益实践,对提高中西部地区律师业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研修班要根据参训学员的实际需求安排课程、做好服务。北京律师把业务知识和管理经验分享给中西部同行的同时,也要学习西部律师扎根艰苦地区服务人民群众的优良作风。要同步推进北京律师行业与东中西部地区律师协会和律所的结对互助。在协会层面分享行业党建、协会自身规范化建设经验,在律所层面围绕律所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实际支持。

2

参会人员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