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分享:

  4月11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交出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阶段性成绩单。据通报,“两区”项目库建设以来,城市副中心共入库项目1938个,推动落地1359个。其中,今年一季度新增入库项目188个,落地项目172个,全市排名第3。在此过程中,副中心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以法治服务保障“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640_调整大小

  据介绍,自2020年9月以来,城市副中心先后出台自贸试验区通州组团实施方案、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两区”建设方案等系列文件。通州区跨区域政务服务协同创新经验、新建楼宇住所证明新方式等4项案例入选国家级案例,“绿色+”全产业链助推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全要素联动”重大项目推进保障机制等6项案例入选北京市级优秀案例,为全国、全市“两区”建设贡献了副中心方案。

  在此过程中,副中心坚持以法治护航发展行稳致远。据通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华介绍,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改革成效显著,成为全市首个获得法治政府示范项目及法治政府示范区两项殊荣的行政区,全市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持续位列第一梯队。在此过程中,通州区启动了“‘两区’企业法治体检中心”,发布了法治服务保障“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1+3+N”措施、“北京城市副中心100+法律服务产品”以及“两区”企业综合法律服务团和专项法律服务团,坚持依法护企,坚持创新驱动,拓展惠企服务、强化靶向供给、打造宣传矩阵,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外,聚焦商业秘密保护,通州区律师协会会长王志红还介绍说,通州律师行业通过加强对企业的法律培训、建立专业化法律服务团队、积极参与立法和政策及商业秘密保护指南的制定、成立商业秘密保护联盟,共同推动了全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下一步,通州区律协还将与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合作,通过成立商业秘密保护联盟、组织商业秘密保护专题会、提供商业秘密保护咨询等举措,促进副中心与北三县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区域经济的共同繁荣,为企业提供更为稳定和可靠的商业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