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详情页

关于组织开展“人民是阅卷人” 社会测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分享:

北京市司法局决定开展2020年度“人民是阅卷人”社会测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评时间

  202118日至122

  二、测评群体和重点

  此次测评面向全社会,主要针对企业人员和一般公众,重点了解两个群体的评价:一是企业人员对疫情期间助力复工复产、法治体检、“助企惠民春季行动”等举措的评价;二是一般公众对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方面的需求和使用评价。

  三、测评方式及流程

  测评人使用手机微信扫“测评二维码”(见附件)→进入测评主页面→回答问题确定身份→开始答题。

  四、具体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在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人员集中、明显位置张贴“测评二维码”。同时,通过“京司观澜”微信公众号以及“北京司法”微博广泛宣传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实现系统内外的广而告之,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众参与到测评活动中来,为首都司法行政事业奋进新时代助力加油。

  (二)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区司法局、相关业务处室、各行业协会要组织系统所有窗口单位(包括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行政复议应诉接待室、司法所、市级行专调解组织、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仲裁机构等),在明显位置张贴“测评二维码”,确保测评工作在所有窗口单位实现全覆盖工作人员要主动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扫码参与到测评中来。

  (三)各区司法局要组织协调所有司法所、村(居)法律服务室在所服务的街道(乡镇)、社区(村)明显位置张贴“测评二维码”,组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测评中来。

  附件:测评二维码 

  

  北京市司法局

  202118

  反馈:关于2020年“人民是阅卷人”社会测评情况的反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